今年清明節掃墓祭祖

就在紙錢快燒完之際

阿公對我說:等會先別回去,我有兩本書給你拿回去看

當時心想,阿公是要拿什麼書給我呢?

原來,是"富貴人生"與"智慧語"

 

 

阿公說:這兩本書寫的很好,有些道理寫的有點深,要多看幾次才能懂

除了我之外,阿公也給弟弟&表弟們一人兩本

要大家回去之後有時間就多看看

嗯.......這是阿公給我們的"另類傳家寶"

我回家後大致翻了一下

發現這兩本書寫的真的很好

裡面有幾段話我粉喜歡

跟大家分享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[說話的原則]

緊急的~慢慢的說     沒發生的~別亂說

沒把握的~謹慎的說     生氣的~狠話柔說

傷害人的~不能說     做不到的~別胡說

傷心的~不要逢人就說   別人的隱私~絕對不說

看不慣的~重話輕說

如果~我有做錯的地方請一定要對我說

 

明.劉伯溫

善似青松惡似花   看看眼前不如它

有朝一日遭霜打   只見青松不見花

 

古德云:

天下有二難 : 登天難 求人更難

有二苦 : 黃蓮苦   貧窮更苦

有二薄 :  春冰薄   人情更薄

有二險 :  江湖險   人心更險

知其難,守其苦,耐其薄,測其險,可以處世矣

處世讓一步為高,退步即進步的張本

待人寬一分是福,利人實利己的根基

 

這實在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書

這兩本免費的結緣書

只要是真正想要的人,都非常樂意提供,

也請多多介紹給其他團體

索書專線(02)2683-8828    傳真(02)2684-5652

E-mail:chenny@kwoger.com.tw

 

 ~~~ 種樹培其根,種德培其心 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