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決定要去埔里旅行時     我便在網路上尋找民宿

很有緣的......我找到一家很有意境的民宿"思源居"

它是一棟木造建築 隱身在綠色山林中

 

 

 

屋子旁邊有兩個隧道  一個是舊隧道    一個新隧道

幾乎沒有車子會從這裡經過   思源居就緊鄰在舊隧道旁

新隧道就在舊隧道旁邊   一旁有個小花園  民宿的阿姨在這裡種了些菜

(香椿  紫蘇 地瓜葉...等 ) 阿姨隔天幫我們準備的早餐  就是一早在這裡現摘的

營養又健康 重點是 沒有農藥!!

屋子外面還有美麗的花

客廳一角

泡咖啡的小吧台

這些陶器 都是思源居的主人親手做的

屋裡到處都有阿姨女兒&孫子的照片(阿姨說 我跟她二女兒長的很像^^)

樓梯一角的小青蛙(粉可愛^^)

因為當天只有我跟另一對夫妻住宿

所以  阿姨讓我自由選擇房間

我決定自己一個人睡樓下那間(一個人睡一整層)

那一層除了有一間雙人房 還有一個大通舖(全部木質地板  很適合全家或團體 )

房間隔板都是富有古意的舊門板與薄紗

還有一個小吧台  

以及一開門就可以直通外面的花園

重點是  全部透明玻璃落地窗  可以看到外面的花草樹木

屋子的一旁 有一個小水門 一整晚可以聽著水聲入眠

跟民宿的主人(叔叔&阿姨)打過招呼後   我放好行李  又再度出門拜訪新景點

因為一路閒逛 當時已經快傍晚了

所以我先到埔里鎮上的五頓小吃街吃午晚餐

我選擇當地有名的"胡國雄古早麵 " (就在圓環旁)

嗯......就是豬油拌麵 

(我還是覺得T家附近的古早麵比較好吃...........哎呀.....又想到以前的種種.........)

 

吃飽後 我到當地的媽祖廟拜拜

拜拜後    我又到旁邊的孔廟逛逛

地上有奇怪的符號 應該是祭典時會用到吧!

後院還有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在裡頭安靜的看書

牆面上刻有許多"論語"

看來 我應該是"仁者"吧!

 

離開孔廟時天色已暗

我決定再到桃米生態村找尋"紙教堂"

我在生態村附近繞了兩三趟

當時已經天黑了  附近除了零星店家的燈光外  幾乎是一片黑

一個人在陌生又摸不著路的車上 其實是有點害怕的(多希望你能在身旁...)

就在快放棄之時  突然 我在一條小路口看見"紙教堂"的指示牌

皇天不負苦心人  終於讓我找到了!! 

第一眼看見"紙教堂"  

哇!!! 真是美呆了!!

還好我有找到^^  (當時心想 多希望這樣的美景  能跟你一起分享.................)

柱子 椅子 跟牆上的門簾 全都是紙做的!!

一旁還有咖啡廳

夜晚的"紙教堂" 真美!!

一個人在紙教堂待到八點多才離開

回到思源居後不久 剛好另一對夫妻也回來了

叔叔泡普耳茶給我們喝 我們五個人在客廳聊到快十二點才各自去休息

當時累了........現在也累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下回在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