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 在幽靜的環境裡 聽著流水聲  可以安穩的入睡

沒想到......白天被小黑蚊攻擊的手  整個發炎紅腫

因為被叮的數量過多 發炎指數直線上升

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!!!   根本睡不著!!

就這樣 一整晚翻來覆去   直到天亮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早 阿姨幫我們準備了中式早餐

燕麥粥&精心擺盤的鄉野小菜

( 當時手發炎的極度不舒服!  忘了拍  真可惜! )

 用過餐後 叔叔還煮咖啡給我們喝

我們五個人 就邊喝咖啡邊聊天

後來 叔叔先離開去當義工了 另一對夫妻也告辭了

剩我與阿姨兩個人深度的聊著天

阿姨與叔叔兩人都有在修佛

一般的父母 都會希望子女長大後 能有一個好的歸宿

但阿姨說:若不是二女兒的姻緣到了  她是希望他的小孩別結婚!

阿姨跟叔叔的婚姻是很幸福的    

會有這樣的想法 應該是因為接觸佛法之後吧!

阿姨說:另一半是牽絆.............

不是不好的意思 而是因為深愛著對方 時時會擔心著對方

做任何事情 總會想到另一半    對小孩也是

以輪迴來說 這是斷不了的緣..................

阿姨說:她跟叔叔感情那麼好 做什麼事都在一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輩子若有緣繼續在一起   大概只能成為"連體嬰"了!!

好像有點道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記得秀在多年前曾跟我說過:玄......你會不會出家呢?
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雖然我對佛法有興趣

但   我想 年紀還沒到吧!

說不定 多年後 無所求 無罣礙後 我會認真考慮...........

現在的我 還有許多放不下的事情.......

 

跟阿姨聊了許久 都快午時了   我該離開了

依依不捨的告別後

我的第一個行程 是到醫院去看醫生打針

散心到醫院........哈 也是種體驗^^

打完針 吃了藥後 繼續我的行程

我來到"天然漆博物館"

它位於市區中一處幽靜的巷內

我走進去時.......沒有任何遊客

害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!

當時館內的兩位先生正忙著

其中一位問我:只有你一個人?

Connie:是阿....很奇怪嗎?

他說:嗯...很少見!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們現在正忙著 我先大概跟你介紹一下館內 

         有機會 你再帶朋友一起來 我們會詳細導覽

於是 他一一解說著館內的歷史&文物

嗯............你的大概也滿仔細的ㄟ  謝謝你呦^^

看完館內歷史 我到旁邊的禮品區逛逛

這位熱心的解說人員三不五時還會過來看看

不是在忙嗎? 真熱心 哈^^

禮品部的小姐也很熱心的跟我解說每一樣物品的特色

完全不因為我是一個人就忽略我

還貼心的用精油幫我刮痧 天氣真的太熱了!!

因為館內禁止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

可以親自去一趟 館內的每個人都很熱心親切^^

 

離開"天然漆博物館"後   接著前往"埔里酒廠"

因為張先生有交代 幫他帶"迷你紀念酒"

(我們家有不成文規定 只要有出國   都會幫張先生帶"酒"  

不是要喝 主要是留作紀念 

我猜 等我要嫁出去時 張先生應該會開心的開瓶慶祝 

終於擺脫我的嘮叨啦^^ 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

九二一時留下的紀念!

補上一張去年全家新年一起到埔里酒廠時的照片

張先生與三位美少女 哈^^

 

逛完埔里酒廠  接著出發前往"廣興紙寮"

這裡也有許多DIY 行程  造紙 拓印......等

大家都玩得粉開心^^

這是在烘乾紙張 (好像潤捲皮喔^^)

 

離開"廣興紙寮" 我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"良顯堂"

這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!!

因為看了公視"誰來晚餐"

有一集  就是介紹"良顯堂"的""阿嬤""

阿嬤的一句話深深的感動著我

阿嬤說:只要是會呼吸的...都是我的小孩!!

她無悔的照顧許多單親或是父母工作無法照顧的小孩

提供他們食宿與課輔(還有許多義工媽媽也幫忙著)

我去時 沒見著阿嬤

他老人家罹患了癌症  需要好好休息  不該被我打擾

我一個人在裡面逛著逛著 看到了許多小朋友的留言

讓我好感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是阿嬤的夢想 ( 新蓋的大樓模型)     阿嬤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   

祝福阿嬤身體康復 夢想早日實現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